原味菁菁[极禹本宣置顶]

爱不落幕

/半闭关半退圈 不交友不回关/
乱炖@追风芽蓝雾
四代@珒浜瑅洺

[润物有声‖润辰]成绩好就可以谈恋爱

#文/原味菁菁


#上一棒老师@深山风 

   下一棒@海底不见落日 


#ooc归我 上升就跟你急


#文笔渣 看个开心











︿︿︿︿︿︿



  不是老师说的吗?成绩好就可以谈恋爱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︿


  


  陈天润刚从省城参加完演讲比赛回学校,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汇报情况,走到办公室门口听见里面传来一些骂声夹杂着哭声,想了想还是转身先回了教室。


  


  一进教室就迎来两个女生。


  


  “嘿班长,你刚刚有没有去办公室?”


  


  陈天润愣愣的点头,“去了,但是没进去,怎么了?”


  


  一听没进去他们就失去了一半兴致,“赵延朗和秦绍谈恋爱被抓了,现在就在办公室,被叫去一整节课了还没回来,我们都想知道怎么了。”


  


  “他们回来不就知道了?都干自己的事儿去吧。”


  


  话是这么说,陈天润自己却若有所思。


  


  


  


  姚昱辰上完厕所回来就发现陈天润已经在座位上了,欣喜的跑过来,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又拿奖了吧,是不是得请个客啊?”


  


  往常陈天润都会笑着说请,他每次比完赛回来都是这样,可这次陈天润没回答姚昱辰的问题。


  


  “回来再跟你说,我有点事。”


  


  姚昱辰看着陈天润的背影莫名其妙,这是怎么了?


  


  旁边两个女生打趣他,“陈天润哪次不拿奖?你要把他吃破产了。”


  


  姚昱辰笑着说“一边去,”心里却疑惑着,直觉告诉他陈天润有心事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陈天润思虑一番,决定还是去办公室。


  


  这次去比赛认识了两个朋友,他们的经历提醒了他,他要抓紧时间和姚昱辰表白。他原本准备回来就把这件事提上日程的,可是一到学校就听说了这档子事,他有点举棋不定了。


  


  他要先弄清楚班主任对谈恋爱到底是什么看法,他不想谈个恋爱都要偷偷摸摸。


  


  听墙角的事他干不出来,索性敲了门光明正大走进去,反正他以前参加完比赛回来都是这样的,正好趁此机会旁敲侧击打听一下。


  


  陈天润装着一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,“有同学在啊?那我等会儿再过来。”


  


  李老师摆摆手,“这两个小兔崽子不急,天润你先来说说,这次怎么样啊?”


  


  “正式结果要一个月才会通知下来,不过评委老师私下里跟我说我是第一,”看着班主任露出了满意的笑,陈天润继续说,“这次遇到了很多名校的同学,他们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,这个等我过两天把仔细的报告交给您,还遇见了一件有趣的事儿,跟我同寝的两个男生是一对情侣,他们俩本来成绩不太好的,但是为了变得更好配得上对方,一直努力学习,谁知道这么努力着就到了年级前十。”


  


  李老师听到谈恋爱的时候是皱了一下眉头的,可因为说话的是他的得意门生,还是听完了这段话,结果是个励志故事,她还挺满意的。又看了看面前站着这两个,气不打一处来,“你们听见了吗?成绩好才可以谈恋爱,看看人家这觉悟,你们怎么就没有呢?”


  


  陈天润见缝插针,“原来你们是因为这个被带到办公室的啊,不过没关系,李老师刚才说了,成绩好就可以谈恋爱,是吧老师?”


  


  李老师恨铁不成钢,“是,你们要想让我没话可说就把成绩提上来,要不然就赶紧分开,别祸害彼此,被我发现你们还暗度陈仓我就把你们家长叫过来。”


  


  出了办公室两人对陈天润连连道谢,被骂了一个小时,老师讲得不雷,他们听都听累了,幸亏陈天润把他们救了出来,而且还给了他们一个台阶下。不就是让他们努力学习嘛?虽然他们不喜欢学习,但为了彼此,不是什么难事。


  


  两人眼里都有着坚定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陈天润还是请了姚昱辰吃晚饭。


  


  顺便表了个白。


  


  第二天李老师看到陈天润牵着姚昱辰的手叫他宝贝的时候,她是震惊的。


  


  “你们……”


  


  被抓包了,姚昱辰有点害怕,陈天润笑眯眯的示意他安心,然后从容的说,“不是老师说的吗?成绩好就可以谈恋爱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End.

评论(45)

热度(28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