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味菁菁[极禹本宣置顶]

爱不落幕

/半闭关半退圈 不交友不回关/
乱炖@追风芽蓝雾
四代@珒浜瑅洺

他不是我前男友 01

#文/原味菁菁

  

#群像 恋综


#没有逻辑性 是轻松向流水账

  

#第一期(上)


  


  


  


  ︿


  


  录制是在北欧一个靠海的小镇,建筑白蓝为主。一路走过去看见的是各色小房子,尽头一座别墅尤为惹眼。


  


  无尽黄昏影与绵绵钟声中,偶尔传来几声古典乐揉碎在风里,苏新皓一身黄色工装外套拖着姜黄色行李箱在镜头里现身。


  


  “我是最晚的吗?”


  


  摄像头上下摇晃两下,这就是回答了他的问题。


  


  “等会儿进门会不会九个人齐刷刷坐在沙发上看着我,这么可怕的吗?”


  


  苏新皓这话是实实在在的,不是什么综艺效果,但是其他九位嘉宾已经等很久了,为了他们饿坏的肚子,他们决定就按苏新皓说的做。


  


  张极叫得起劲,“这可是他自己出的主意,录像为证,到时候可怪不到我们头上。”


  


  左航跟着喊,“感谢苏新皓给我们的欢迎方案,我们一定不辜负他的期望!”


  


  搞苏新皓这点大家都达成了共识,可怎么坐成了问题。


  


  


  现在这样是一个圈,彼此之间都挺松,怎么坐没有很大所谓,但是如果换成坐一排,那么势必就会和左右两边的人近距离挨着。


  


  不能暴露前男朋友关系,和其他人要么是第一次见面,要么是打过照面但不熟,又没有剧本,怎么坐都不对劲。


  


  “我有一个想法!”张泽禹举起手,“不如我们像拍毕业照那样,最高的站中间,按身高依次站到两边?”


  


  虽然好像土了点,但不失为一个办法。


  


  一番争议之后位置终于定了下来,朱志鑫妥妥的C位,众人都在感叹他肩宽窄腰身高腿长,而他笑着一个个应付却是在掩饰内心的尴尬。


  


  站在C位迎接前男友的到来什么的,这是什么诡异且尬得能用脚趾头扣出一座魔仙堡的要命场面?按身高,张泽禹真是个鬼才。


  


  


  穆祉丞站在最右侧,弯腰转头对左边喊:“宝哥,你说你几句话搞了我们两个人,你有什么意思?”


  


  “不是,我也没想到我是最矮的呀!”


  


  “噗嗤”一声笑特别明显,张泽禹顿时怒了。


  


  “谁?谁笑我?长得高了不起吗?”


  


  一般这种时候是没有人说话的,谁知朱志鑫右边轻飘飘传来一句:“是挺了不起的。”


  


  “有什么了不起的,你也没比我高多少。”


  


  张泽禹没想到还有友军,小跑过去拍了刚刚说话的张峻豪一下,又回到自己的原位置斜睨了一眼张极,“就是啊,有什么了不起的,而且哪有人第一次见面就这么不客气的,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
  


  “对啊,都是第一次见面,扫射什么?”


  


  童禹坤也探头看向这边,“张泽禹张峻豪,你们俩这一唱一和的,有情况?还是已经有过情况了?”


  


  两个当事人都还没出声,倒是张极着急一点,“哪来什么情况,大家都是第一次见,你们不会信什么一见钟情的戏码吧?”


  


  “我信。”


  


  邓佳鑫张泽禹张峻豪齐声说。


  


  说完话的三人彼此没有任何交流,没说话的却是一瞬间寂静。余宇涵原本还在感叹,好像这个节目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,可现在这个场面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修罗场既视感。


  


  张极的脸色黑得像炭,原本一直笑着的左航此刻看起来表情有点僵,朱志鑫试着缓和气氛,“诶,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们这样站是为了迎接苏新皓啊?”


  


  余宇涵也笑着开口,“只有朱哥还记得苏新皓,你们太不够意思了!”


  


  镜头一转,门口站着的那个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苏新皓。


  


  


  


 


  朱志鑫只希望苏新皓是刚来的,再不济的话耳朵不好也行,可惜天不遂人愿。




  “只有朱志鑫记得我啊?那大家在这排排站干嘛呢?”




  “都记得都记得。”




  “开个玩笑啦,苏哥别介意。”




  大家打着圆场,倒是没有人注意到朱志鑫不自然的脸色。




  张泽禹现在是最憋屈的,准备站一排用“盛大”的场面欢迎苏新皓,结果目的没达到,他却在最旁边站了这么久。




  节目组没给大家休息的时间,副导演拿了个收纳箱上来收手机和钱包。




  穆祉丞不干,“在这人生地不熟的,收了手机我们怎么办?”




  大家都是这个想法,毕竟据说现代人离开手机一天都活不下去。




  导演组倒没有做得太绝,“会给你们发新手机,收掉你们的是怕你们用微信或者支付宝。”



  


  一听会有手机,大家就没那么抗拒了,乖乖交出了手机。导演组是有经验的,又拿出了金属探测仪。




  “我是真的没想到,这东西除了在我考试之前出现,还会在我工作的时候出现。”



  


  左航一边说着,一边又从卫衣口袋里掏出来了个手机。




  导演组嘿嘿笑道:“防的就是你这样的,事实证明,我们很有先见之明嘛。”





  其他人也都是一脸惊讶的看着左航,大概都没想到,除了上学的时候躲老师躲家长,竟然现在工作了还会有人多带一个手机。就在这时,金属探测仪响了,是邓佳鑫行李箱。




  邓佳鑫一脸尴尬,“我忘了我箱子里有一个,我不是故意藏着的。”




  节目组不在意是不是故意的,反正现在都被收了,接着一点间隙也不给,马上给嘉宾递上了任务卡。




  身在娱乐圈,去拿任务卡的那个一定会多几个镜头,这是所有人心知肚明的,但是没人会拿出来说。现在大家都不熟悉,谁也不知道谁的品性,都怕万一有人小心眼,毕竟这种事情都多多少少遇见过或者听说过,互相观望着,场面一时有点尴尬。



  

  苏新皓率先开口,“朱志鑫最大,接任务这种事大哥去吧。”



 

  朱志鑫没有推脱,既然有人说了他就去,反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他也不稀罕这几个镜头。




  余宇涵笑着打趣苏新皓,“连谁最大都知道啊?苏哥消息这么灵通。”




  苏新皓眨眨眼,“你不是也知道叫我苏哥吗?”




  “我事先做了功课的,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,接下来半个月看我厉害吧朋友们。”




  张峻豪扯扯嘴角,“哟,胜负欲还挺强。”




  几位都是娱乐圈老手,几句话的时间,眼看着气氛就起来了。




  这时朱志鑫拿着任务卡回来了,“所有嘉宾抽签分组,所抽取的卡片上是嘉宾们之前写好的内容,拿到谁的不一定,但一定不是自己的,有关联的内容为一组,每组五个人,找自己队友的同时不可让对方的队员知晓自己手中卡片上的内容,组队完成时即开始真正的任务,先完成任务者先吃晚餐,未完成者或晚完成者自动算作任务失败,晚餐就用别墅里现有的东西自己做。现在,抽取完卡片后带着自己的卡片去往指定的地方。”





  童禹坤大喊,“不是吧,第一天就这么难啊?”





  节目组可不管他们难不难,不带感情地提醒,“现在是F国时间下午四点半,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决定了你们什么时候吃晚餐。”



  

 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,被提醒了任务与晚餐挂钩,大家就积极了很多。





  张极跃跃欲试,“那就快点吧,我先来抽。”




  不久后,大家看到张极带着眼罩从房间里被架了出来。




  “兄弟们,祝我好运!”




  张极应该是想对着他们说的,实际上却是对着墙。




  知道了究竟是个怎样的抽取法,大家就不担心了,一个个都走了进去。


  




  




  tbc.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550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