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味菁菁[复函本宣置顶]

爱不落幕

/半闭关半退圈 不交友不回关/
乱炖@追风芽蓝雾
四代@珒浜瑅洺

[千凯千]合约没到期06-07

#文/原味菁菁



#ooc归我 上升就跟你急



#文笔渣 看个开心



#前文见合集











  06.


  


  王俊凯没能如愿,但节目组想搞的事也没搞成。是他们想的太简单了,都知道是在录节目,怎么会赖床呢?


  


  现在只剩下顾清宇和刘世建,王俊凯继续挨个叫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是王俊凯叫他们起床,但一睁眼就看见了影帝,谁还不即刻清醒?


  


  


  王俊凯笑得狡黠,“导演,他们可都没赖床,你们给的这任务,不如作废了吧。”


  


  


  好歹也是火爆全网的综艺,导演能没有后手?


  


  


  “诶,那多不合适,我们要对得起我们的名字。”


  


  


  王俊凯挑了挑眉,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?


  


  


  他的感觉没有错,导演组在他震惊的目光中泰然自若地拿出了六张卡片。


  


  


  “这是你们昨天写下的自己的特征,我们挑出了小凯的,请小凯的从剩余七张里挑一张,他的主人就是你的一日恋人。”


  


  


  嘉宾们纷纷开始讨论,影帝的热度,哪个都想来蹭一把。


  


  这么讲王俊凯倒是不怕,怎么说也认识了这么多年,他自认对易烊千玺的了解程度不低于易烊千玺本人。


  


  


  七张白卡纸并排躺在桌子上,王俊凯一一扫过,“开朗”、“爱笑”、“勇敢”、“直男”、“浪漫”、“沉默”、“高冷”。


  


  


  装作不经意地抬头,似是在思考谁与卡片上的字对应得上。其实他心里早已有了答案,只是借着这个机会又多看了两眼易烊千玺。


  


  那个最喜欢装酷的臭屁小朋友,一定会给自己写下这一个标签。王俊凯自信拿起最后一张卡片,朗声道,“高冷。”


  


  


  “没想到我们小凯喜欢这一款的啊,好的,恭喜王俊凯和林渝凡自动组成一日cp。”


  


  


  王俊凯愣在原地,林渝凡不是个多事的,规规矩矩道了句“前辈请多指教”,王俊凯心不在焉,不知道回了句什么。


  


  


  反应过来向易烊千玺投过去了一个疑惑的眼神,易烊千玺却避开了他的视线,转身和陈与义搭话。


  


  


  王俊凯,人都是会变的,你会,我也会。


  


  


  谁都不是从前那个意气风发天不怕地不怕的傻小孩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组队没如王俊凯所愿,但拍摄还是要照常进行。


  


  


  王俊凯厨艺确实不错,早餐没花多少功夫,一人一碗面了事。


  


  


  “为什么易哥的面里肉那么多啊?”


  


  


  王俊凯仍嗦着面没抬头,“是吗?我没注意。”


  


  


  “小旭,你喜欢吃肉吗?喜欢的话你夹去吧。”


  


  


  冯旭没什么心眼,乐呵呵伸了筷子,“谢谢易哥。”


  


  


  王俊凯垂下了眼帘,眸色晦暗不明。


  


  


  “凯哥,今天你和渝凡哥是限定情侣诶,渝凡那碗怎么没多少肉?”


  


  


  没人回答,冯旭摸了摸鼻子,有些尴尬。


  


  


 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气氛不对劲,也就冯旭缺心眼,不知道该说是傻还是天真。


  


  


  


  这一屋人就王俊凯咖位最大,他周身散着冷气压,也就没人再开口说话,气氛变得僵硬。


  


  


  而易烊千玺还时时受着王俊凯投过来的眼神,感觉头上绷了根绳,他实在受不住了,“我吃完了。”


  


  


  王俊凯紧接着易烊千玺后,也放下筷子,“我也吃完了,大家吃得怎么样?”


  


  


  大家伙打着哈哈,都说王俊凯厨艺好,只有冯旭个慢半拍的,咬着筷子,鼓着圆溜溜的眼睛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转来转去,半晌,缓缓开了口,“凯哥易哥,微博上你俩的热搜,不会是真的吧?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07.

      


  冯旭的话问出口,整个桌子都静了下来。连导演组都没想到,这孩子这么勇?!

  


  

  就在这诡异的氛围里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了一眼,“什么真的假的,眼见为实。”

  

  


  这句话看似模棱两可,实则是变相承认。而提出这个问题的冯旭,显然没有意识到。

  


  

  “害,我就说嘛,你俩怎么可能是真的,果然是网友捕风捉影。”

  

  


  冯旭发现,当他说完这句自以为很聪明的分析,整个桌子的人都看着他,王俊凯周身的气压更是低了几分。

  

  


  “怎么了?你们怎么都看着我?我哪里说错了吗?”

  

  


  易烊千玺浅浅一笑,“没说错。”

  


  

 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这般回答,他干脆就破罐子破摔了,“对,没说错,我和千玺没有在一起,我在单方面追求他。”

  



  

  !!!!!

  

  

  不用导演开口,所有摄像机全部转镜,齐齐对准王俊凯。开玩笑,这分分钟上榜一的热搜好吗?!震惊过后,导演组的人都默契对视,这次,是真请对人了。

  

  


  易烊千玺慌乱过后,桌下的脚慢慢移动,悄悄踢了王俊凯一下,递给王俊凯一个眼神,想问他怎么回事。

  

  


  “哎呦,我刚说我在追你你就给我一脚,我不要面子的吗阿易?”

  


  

  易烊千玺敢肯定,王俊凯绝对是故意的,气得他扔下一句“臭不要脸”就起身往楼上走。

  

  


  王俊凯赶紧追上,“不好意思啊各位,闹脾气了,我去哄哄,摄像老师就别来了,小朋友有点害羞。”

  

  


  影帝发话了,导演组自然不会太过分,况且他们的素材已经足够了。刚刚王俊凯那一番话,绝对是给了他们一整期节目收视率的保障。虽说他们有预感,楼上一定有猛料,但这时候还上赶着去,那就有点讨人嫌了不是?

  


  

  餐桌上的嘉宾都还在震惊着,冯旭咽了下口水,缓缓开口,“我没听错吧哥哥们,凯哥是说他在追易哥吧?”

  


  

  “应该,是的,吧?”

  

  

  



  

  

  ︿


 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肯定会跟上来,下意识就想跟他闹,根本没回头看两人还隔了多远的距离,直接把门一摔,王俊凯差点撞上。

  


  “谋杀亲夫啊宝贝?”

  


  “滚远点儿。”

  


  王俊凯为了追人会要脸皮吗?那必然是不会。他直接坐到易烊千玺旁边,下巴靠上易烊千玺的肩膀,“我错了。”


  

  易烊千玺把他推开,“错哪了?”

  

  

  “错在太喜欢你?”王俊凯试探着开口。

  


  太喜欢你?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,心里真觉得讽刺,对王俊凯瞬间变了脸色。

  


  “这没摄像头,凯哥您不用这么演。”

  


  对,就是演,易烊千玺一遍一遍告诉自己,王俊凯对自己的亲近都是因为那份合约。

  


  王俊凯每一次试探着说出真心话,换来的都是易烊千玺的“你别演”,王俊凯不难过吗?难过。但他会放弃吗?不会。

  


  强迫着自己把情绪压下去,“敬业点儿啊玺子哥,咱合约还没到期呢。”

  

  

  






  

  Tbc.




         喜欢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好吗  不要钱的


         评论也不要钱呜呜(┯_┯)




         接受催更 不然没动力  感觉我的红往没人看了π_π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0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